政策法规

站内搜索

离休党工委党务联络员制度和工作职责

编辑:lxzz时间:2014年08月29日访问次数:3345

离休党工委党务联络员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离休党支部的建设,在职党支部协助做好各校区离休党支部的党务联络工作,密切同离休党员的联系,了解掌握离休党员的生活、思想和要求,加强服务和思想工作,增进沟通和感情,制定党务联络员制度。

一、离休党工委在职党支部党员联系离休党支部,每人联络一个支部,由离休党工委按照校区和工作统一安排和调整。

二、党务联络员要与联络支部保持经常联系和电话沟通,每个月至少一次,将相关情况予以纪录。

三、党务联络员要全面了解掌握联络支部的学习情况,活动安排,党员的思想状况,学习资料的发放等,并将所了解的情况及时与上级组织沟通汇报。

四、工作人员要主动与联系对象沟通和交流思想,开展思想引导工作,促使老同志身心健康。

五、建立联络员工作汇报和检查制度,各校区离休党总支不定期召开在职党员会议听取汇报,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

 

 

离休党工委党务联络员工作职责

 

为进一步加强离休党支部的建设,各校区离休党总支部委派在职党支部党员兼任党务联络员,协助做好各校区离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务联络工作,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积极探索老干部党支部的建设工作。为规范党务联络员工作,制定如下职责:

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协助离休党支部做好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建设。

二、协助离休党支部做好党务联络和学习资料发放工作,并建立台账。

三、遵守党支部的学习、活动时间安排,参与支部组织生活。

四、协助党支部做好党员生病住院时的党费收缴工作及党务信息传递。

五、向上级党组织反映党支部工作信息,做好上情下传、下情上达工作。

六、协助党支部做好组织活动的服务工作。

七、完成离休党工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