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老年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编辑:hjcwjz时间:2016年06月24日访问次数:1849

浙江大学老年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623日上午,浙江大学老年学院工作会议在之江校区召开,老年学院及各校区分院院长、离退休工作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老年学院院长林荣堂主持。
会上,方旭升副院长传达了今年5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的全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指出我国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形势,对老年教育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我们要学习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把老年学院越办越好。林荣堂院长布置了下阶段老年学院的主要工作,计划在老人节前表彰一批优秀学员,年底前推荐评选优秀教材,并要积极推进与地方老年大学的合作与共建。王剑忠副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加强老年学院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老年教育要坚持教、学、乐、为相统一,政治性与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相结合,把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贯串学习活动全过程,努力将老年学院打造成老同志的精神乐园。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办好老年学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当前各级领导对老年教育十分重视,老年教育大有希望;浙大老年学院要克服教室、设备等资源不足的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整合资源,开设特色班,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和增添正能量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党工委书记王庆文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老年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部关于老年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科学评估我校老年学院的办学现状,积极谋划未来五年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加强老年科学研究和交流,由易到难不断推进老年学院规范化建设,培养一支优秀的老年教育管理和师资队伍,努力推进我校老年教育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