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内部车辆使用管理办法

编辑:lxzz时间:2018年11月15日访问次数:3448

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合理安排、规范使用本单位车辆,提高使用效率,节约开支,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车辆管理权限

处综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处办)负责对本处内部车辆的统一管理、协调和监督;负责对相关发生的费用进行总量控制;负责做好公务用车管理公示。

各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具体负责所属车辆的使用和保养。

二、车辆用途:

用于离退休老同志政治学习、开会、考察参观等集体活动及老干部看病就医及离退休公务工作。

三、车辆使用管理:

1.车辆根据学校文件规定实行“一车一卡”用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使用审批及涉老服务保障用车台账制度。

2.驾车人员应服从调度安排,严格按规定时间出车,按时返回,返回后及时通报相关负责人。

3.车辆原则上应停放在学校或单位指定的地点,不得擅自驱车外出办私事或乱停放。平时及双休日、节假日,不得将汽车开回家。特殊情况如第二天上午上班前有任务时,经相关负责人同意并确保停车安全时,才可将车开回家停放。

4.车辆原则上只用于公务,本处职工因特殊情况个人需要用车时,由本人提出申请,市内用车须经各中心负责人批准,市外用车须经处办批准,用车全过程发生的一切费用(指公里计费、路桥费、停车费)均由用车人自已负担。严禁因私用车票据充当公务用车费用来报销。如因私人用车造成罚款或事故者,除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外,由肇事者本人承担全部责任并赔偿经济损失。

5.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禁酒后驾车。

6.校老年文体组织外出活动需用车辆时,须报处办审批。

四、车辆保养

1.主要驾车人员应当保养、维护好车辆,保持最佳车况。

2.车辆维修保养,须填写《车辆维修保养联系单》。经相关负责人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维修保养。

3.做好车辆年检工作。

五、车辆相关费用报销

1.车辆根据实际需要对号加油,外地加油报销须经相关领导审批签字;处办和各中心要做好加油登记工作,年终进行油耗核算。

2.因公使用车辆发生的保险费、养路费、路桥费、油费、停车费等费用,凭发票单据要根据有关规定由处办或各中心进行审核报销。

六、车辆使用过程中发生的因交通违法而引起的行政处罚和相关责任等由驾驶车辆本人承担。

七、处里将对年度安全驾驶无事故、无罚款、少维修、少油耗等给予适当奖励。

八、本办法从2020527日起执行。

 

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