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第三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访问次数:494

11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三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乐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文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荣祥、党委组织部副处职组织员胡昱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章旻、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海荣、校团委副书记卓亨逵出席,各院系师生代表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指出,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的重要活动,能进一步增强本科生党员实务技能提升,增强综合素养,增进不同院系、不同支部间交流与沟通,有效发挥优秀本科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做到“坚信”和“笃行”;在实践锻炼中担当时代使命,提高能力本领,敢于迎接挑战;在学思践悟中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无畏困难,坚守正道,求是创新。

大赛自启动以来,全校36个院系的学生党员积极参加,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产生出12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第一环节是微党课展示和党务知识问答。12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实践经历,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主题鲜明、节奏紧凑、生动有趣的微党课。

党务知识问答环节通过党章党史党规、党建工作实务等有关知识,以此为题,考察选手们对基础党务知识以及重要思想精神的掌握与理解。

在所有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示范基地马兰工作室陈熠钧做微党课分享,以《戈壁滩上的马兰花》为题,讲述在马兰这片土地上,一代代马兰人投身国家安全、民族发展的动人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

 “微党课展示”和“党务知识问答”总分排名前六的选手进入“党务工作情景模拟”环节。6位选手现场抽取出场顺序与题目,并根据题目要求在限定的5分钟内作答。选手们分别围绕党务工作中的具体工作案例,或语重心长,或有理有据,落落大方而又不失幽默地处理,观众席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笑声和掌声。

李乐鹏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李老师对本次党务知识技能大赛作出了高度评价,选手们有理有据的党课、自信大气的谈吐与炽热坚贞的激情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学生党员干部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练就扎实党务技能,夯实理论功底,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李乐鹏老师作为第三届学生党员党务知识竞赛的评委还分别参加了在紫金港校区和玉泉校区进行的两场预赛。 

经过最后角逐,孙欢和李诗韵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姜玉珠、金松、徐本涛、胡妍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锰、鲍万程、唐家俊、祝婉璐、任琰雯、张岩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