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求是情怀 岁月如歌

浙大老年合唱团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




求是情怀,岁月如歌。626日,浙江大学老年合唱团在玉泉校区举行成立20周年座谈会,回顾建团20年的发展历程,并对有杰出贡献及20年团龄的团员进行表彰。团员代表纷纷发表感言,共话过往激情岁月,畅想未来规划。

时光改变了容颜,却没有消磨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浙江大学老年合唱团于1999年6月正式成立,是以浙大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的群众文艺团体。现有合唱团员90余人,每周三坚持合唱排练。他们以传承浙大“求是”精神为宗旨,以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己任,在历任团长和指挥的带领下,多次在浙江省、杭州市和学校的合唱比赛中获奖。

浙大老年合唱团走过了20年的历程,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受着浙大求是创新的前进步伐,一路满载欢歌。老团员彭孝章说:“20年了,我们从彼此陌生,逐步相识相知,到今天的融合与包容。我们用歌声表达们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表达我们人老心年轻、积极向上的精神。”在座谈会的最后,全体团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首任指挥陈正福再次站上舞台,打着拍子,眼神坚定,整个会场响起了嘹亮的歌声,歌声中饱含着岁月的故事。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