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访问方式:匿名来访 登录
  新闻 >> 党政办公室 >> 最新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重阳节关爱“空巢”老教工活动
发布人:张国芳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0 15:40:03  浏览次数:546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今年重阳节前后,管理学院行政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围绕学院党委“争锋行动”计划,举行主题是“空巢不空 爱心相随”关爱“空巢”老教工活动。

目前,学院共有7位“空巢”离退休教工,他们分布在玉泉校区、西溪校区和紫金港校区。在学院团委的支持下,面向学院学生招募了13位志愿者。在此基础上,以1位行政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和1-2位学生志愿者组成一个探望小组,结对关爱1位空巢老教工。

探望过程中,每个小组都向结对老人传达了学院党委以及支部对他们的慰问和关爱之情,送上支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特别制作的重阳节贺卡,同时向老人们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老人们对学院多年来持续开展这样的结对活动深表感谢。他们认为学院是个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大家庭,作为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精神上的慰藉,他们对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他们纷纷祝愿学院发展得更好更快!在各组探望交谈过程中,老人们纷纷述说学院成长发展的历史,由衷表达了他们对学院的热爱和对下一代的关爱之情,使探望师生深受感动和教育。

重阳节前后关爱空巢老教工是我支部持续了9年的一项传统活动。在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的今天,以师生结对帮扶方式关爱空巢老人,对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孝道文化,传承敬老美德,促进社会和谐,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文/张国芳,图/各探小组)

2.jpg

看望王春祥1.jpg

周子英近照.jpg



此内容来自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综合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