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我校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组织奖

编辑:时间:2009年09月29日访问次数:986

我校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组织奖

    2009年8月15日至21日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在享有“京剧之乡”的港城―山东烟台隆重召开了第七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 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一个由文化部、民政部正式批准的全国高校京剧组织。 
    大会在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会长等老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烟台京剧院和烟台一中的大力支持下开得圆满成功。来自17个省市、4个直辖市、2个自治州、90余所高校、300余名师生,表演了240多个清唱、彩唱和折子戏、3次论文研讨及京剧聊天室的讲解辅导,展示他们对民族文化、国粹京剧的理解和钟爱。很多代表还得到孙毓敏、董翠娜、张学浩等等京剧表演艺术家的现场指导,深感受益匪浅。
    大会推选出全国高校京剧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按照会议程序,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推选会长、副会长。南京财经大学的雍安保当选会长;武汉大学沈浩、山东大学姜可瑜、同济大学许锦文、复旦大学张敬德、浙江大学王丽华、重庆交通大学陈书忠、清华大学林叶青、兰州大学牛金梅当选副会长。还成立了以浙江大学龚浩然教授、第三军医大博士生导师李梦东教授为首的艺术咨询委员会,并推选出代表各地区、各高校65名理事,从中推选出20名常务理事。
    会议期间,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长胡芝风会见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我校王丽华老师表演了张派京剧折子戏《诗文会》、周紫敏老师彩唱了程派京剧《白蛇传》,两位老师的精彩表演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我校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组织奖。浙江大学已连续5次荣获此项殊荣。通过交流,不断加深了对京剧艺术的热爱,感受到京剧的魅力,感悟到民族文化对自身全面素质的提高,更有助于身心的健康。
    我校婉云京剧艺术社在指导老师李小林副教授的带领下,组成15人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和观摩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载誉而归。
    以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京剧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宗旨,师生之间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在高校间形成一股健康良好的气氛,这也是我校连续七届参加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的主要目的。第八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明年拟在重庆召开,欢迎我校师生踊跃参加。  (王丽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