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会议――2010年公共卫生工作计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编辑:时间:2010年02月25日访问次数:889

学校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会议――2010年公共卫生工作计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作者:彭凤仪 日期:2010-02-23 10:10

  本报讯(记者彭凤仪)继2月5日寒假伊始学校召开的第31次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后,新学期开学前的2月22日,学校再次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假期及新学期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并部署,并就2010年学校公共卫生工作计划进一步研究会商。副校长张土乔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会议通报,目前全国性甲型H1N1流感占流感比例进一步下降,总体形势平稳。学校对寒假期间及新学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做出周密安排,全校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有效。教育部办公厅2月8日第26期《教育部简报》对浙大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报道,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提出,新学期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宣传,科学预防,推进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浙江大学2010年公共卫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共卫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努力做好公共卫生的各项工作,以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0年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公共卫体系建设,明确各单位职责,联防联控,提高学校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要进一步做好校内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校医院将做好新生和在校生的体检工作,防止传染病在校内流行;要高度重视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卫生;要大力开展慢性病的防治工作;要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做好并完善大学生和退休人员和教职工的健康促进工作。
  根据2010年学校公共卫生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学校从2月底开始将开展近20项公共卫生工作。主要包括:做好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春学期的开课工作;进一步防控春秋季呼吸道传染病;加大防治结核病、艾滋病工作;开展全校食品卫生、环境大检查,进一步强化每周一次的卫生监督;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等。
  会议要求,2010年要在浙江大学红十字会成立50周年之始,扎实做好精品项目和新创项目等各项工作,促进浙大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2010年学校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工作目标是:计划生育率达到100%,统计误差率控制在通常在0.5%以内;基础工作评估达到省、市、区、街道评定要求。
  会上,张土乔强调,学校将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工作,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处置预案,完善机制,强化制度化建设,坚持以防为主。当前要继续关注甲型H1N1流感等流行病的防控形势,主动、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面对春季的天气多变,要提前做好各种预案,对一些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专题研究。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联防联控,进一步提升公共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办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