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开展“五比一争”活动通知

编辑:时间:2010年04月13日访问次数:8167

关于开展“五比一争”活动的通知

2010年4月13日 13:43:27

 

各校区离休党总支,离退休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激发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六个老有”进一步加强和做好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决定在全处范围内开展“比学习、比感情、比主动、比付出、比效率、争先进”活动(以下简称“五比一争”活动),现将实施意见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指导思想,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根据统一领导、两级管理的原则,加强管理与服务工作,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为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浙大作出新的贡献。

二、具体要求和内容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五比一争”活动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质量的有力措施,对强化服务意识争创一流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活动在离休党工委和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下进行。成立活动工作小组,林荣堂、俞根法任正副组长、工作小组成员有朱征、卢绍宽、方旭升、徐铭杰、王剑忠、韩东晖。韩东晖任办公室主任。各校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校区实际,扎扎实实推进“五比一争”活动。

    2.积极引导,努力工作,争创先进。从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以建岗立业争创先进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从努力学习、增强对老同志的感情、提高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办事效率入手,做到对老同志“你来我去,你不能来我也去”(“二来二去”);对工作尽心尽职(“二尽”)、口要勤、手要勤、腿要勤(“三勤”);通过争创先进活动,激发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觉性。

    3.学本领,强技能。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举办各种知识(技术)讲座,开展技能培训和竞赛。努力塑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形象良好的干部队伍。

    4.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校区要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现状,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自觉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五比一争”活动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5.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要充分利用网页、宣传窗广泛进行“五比一争”活动的宣传,努力营造开展活动的浓厚氛围。

    6.接受监督,自觉整改。要自觉接受老同志的监督,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整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三、方法步骤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0年4月):活动启动。主要任务是制定实施方案,宣传发动,明确活动内容和任务,全面启动“五比一争”活动。

    第二阶段(2010年5―11月):组织实施。主要任务是按照“五比一争”活动内容,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通过实践、培训、竞赛、服务等多种形式,在离退休管理服务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争创世界一流水平做贡献。

    第三阶段(2010年12月底):总结评比。对“五比一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和评比,总结成功经验,推广先进做法,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

 

                                  中共浙江大学离休工作委员会

                                     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