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简报第4期

编辑:时间:2010年05月18日访问次数:878

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深化作风建设工作

简    报

                                           第4期

    离休党工委  离退休工作处

深化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0年5月5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

 

    为积极贯彻党办发{2010}14号文件,落实好机关党委《关于2010年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工作方案》的精神要求,结合我处正在开展的“比学习、比感情、比主动、比付出、比效率、争先进”活动(以下简称“五比一争”活动),力求在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工作实际、提高办事效率、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现提出我处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一、根据机关党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和我处开展的“五比一争” 活动的工作要求,各校区干部职工要认真联系实际,查找在作风建设及行政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分别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讨论,讨论要从工作人员事业心与责任感、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方法、服务意识等方面入手,深刻剖析原因,抓住主要问题,对缺乏事业心与责任感,工作作风不正等问题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按照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将“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和“创新创优”活动作为本部门中心理论组学习和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主题和重点,采用多种形式,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组织好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今年“两会”精神,组织好政治理论、离退休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干部素质的提高,举办好各类辅导报告、业务知识讲座(培训)等,在上下半年各办一期有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的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读书班。

三、积极开展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创新创优”活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离退休工作的实际,认真总结以往开展离退休工作的实际情况,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指导,按照抓重点、攻难点、显亮点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离退休工作的调研,开拓创新,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提高管理绩效,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创建“创新型”机关。在“创新创优”活动中,逐步建立退休教职工电子邮箱、手机号码等信息平台,多渠道加强与老同志的沟通和联系。要求干部职工努力做到“三个一”,即:有一个好的设想、一个新的措施、一个满意的结果。到年底,结合年度工作总结,每人要写一篇活动小结或体会。

四、要努力创建“服务型”机关,针对服务对象的特殊性,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改善窗口服务。围绕“六个老有”,结合继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满意工程活动,做到对老同志“你来我去,你不能来我也去”(“二来二去”);对工作尽心尽职(“二尽”)、为老同志服务口要勤、手要勤、腿要勤(“三勤”)。多想老同志、少想自己;多想付出,少想回报;多想责任,少想利益;多一份爱心、少一些冷淡;多一份耐心,少一点埋怨;多一份细心,少一点差错(“六多六少”)。

    要自觉接受广大老同志的监督,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努力整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不断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满意度。建立首问责任制度,要继续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声“您好”问候、一把椅子请坐。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与要求,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创造条件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也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努力做到老同志带问题而来,高兴满意而归。

五、大力推进离退休工作文化建设,要大力宣扬创建 “和谐型”机关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对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团队意识、进取精神的教育,大力提倡奉献精神,优化工作环境。要针对新形势下做好老同志工作的新特点,积极地开展好离退休工作的文化建设,包括老年活动室、宣传橱窗、走廊、办公室、老年学院教育和各种老年团队的活动文化等。创造条件,进一步强化老年文体平台的建设,以有效地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努力为老同志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

六、成立处“深化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林荣堂、俞根法任正、副组长,成员有朱征、卢绍宽、方旭升、徐铭杰、王剑忠、韩东晖,韩东晖任办公室主任。工作小组要对“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加强领导,以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投身于“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大力宣传在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好做法、好成效和好经验,把加强“深化作风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促进我校离退休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报:学校机关党委

发:各校区离休党总支、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