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30周年院庆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编辑:时间:2010年05月18日访问次数:837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30周年院庆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已悄然走过了三十载春华秋实。

    2010年5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学院30周年院庆庆典大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美国普度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等国内外50余所60余位管理学院院长(书记)、知名企业家、兼职教授、MBA企业导师、校友、学校各部门有关负责人、管理学院师生等1100余人,参加院庆盛典,共贺管理学院30周年院庆。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国家发改委司局级巡视员赵艾等领导出席了庆典大会。大会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应飚主持。

    应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领导、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接着,应书记一一介绍了主席台上就座的嘉宾和来自各兄弟院校管理学院的有关领导。庆典议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一一呈现。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致欢迎词。吴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院庆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一直关注支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成长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吴院长指出,管理学院是和平年代的黄埔军校,是企业精英的摇篮,是企业家的加油站,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催化器,是我们国家兴旺发达的智库,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有幸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当中,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吴院长在回顾学院三十年发展历程时,特别感谢为学院发展奉献毕生精力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前辈,并一一宣读了学院历届党政主要负责人姓名。吴院长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学校各部门,各兄弟院校,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广大校友对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厚爱,是他们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谈到校友为学院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时,吴院长更是充满了自豪之情。吴院长说:“校友的表现确实让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是你们不平凡的成就奠定了我们管理学院的地位,是你们的热心支持促进了管理学院的成长,是你们的卓越实践引领着管理学科在中国的不断进步,你们是学院无价的财富。”“我们为拥有这样一群敢为天下先、负有社会责任、负有使命感、具有奉献精神的校友们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展望学院的前景时,吴院长表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一定能在不远的将来,将我们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管理学院,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在讲话中对我院三十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管理学院以三十周年院庆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围绕建设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管理学院的目标,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明晰战略发展方向,深化教育改革,汇聚培养一批学术领军人物,努力创造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优秀学术成果,为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推动浙江大学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茅临生部长指出,作为一名校友,为学院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并借此机会代表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茅部长从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背景出发,阐述了管理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茅部长希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敏锐把握时代变革,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管理学院,通过课题研究,决策咨询,文化服务等途径,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造性理论成果和智力支持。茅部长希望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远大理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投身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实践中,增长知识,塑造品格,锻炼成才,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会上,投影视频展示了领导题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题词:融合中西管理文化,培育现代管理英才;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题词:和为贵,变则通;国家财政部部长、管理学院校友谢旭人题词:博学笃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题词:走在前列;浙江大学校长杨卫题词:管理为纲,质量为魂;原管理学院院长高尚全题词:加快教育改革,培养一流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学院教授许庆瑞题词:立德立功立言立人。这些题词是管理学院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将激励我们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辱使命。

    八十高龄的许庆瑞院士代表学院教师发言。许院士回顾了学院三十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他认为过去三十年是光辉的历程,也是国际化的历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我们也面临很多的挑战,我们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一方面要清楚我们过去取得的成就,一方面要正视现实,看到差距,要群策群力。许院士希望学院领导能整合管理学界和校友的力量,高瞻远瞩,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使学院获得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来源于浙大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