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简报第10期

编辑:时间:2010年06月09日访问次数:639

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深化作风建设工作

简    报

                                   第10期

  离休党工委  离退休工作处

深化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0年6月7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加强离退休文化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6月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处会议室召开加强离退休文化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林荣堂主持。

    学校确定2010年为文化建设年,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将文化建设作为重要主题,机关党委也将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及文化成果展示、创建“和谐型”机关作为“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我处作为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面对校本部6千多名离退休老同志,要围绕“六个老有”目标,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文化建设,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氛围。首先,要创建良好的办公服务环境,包括窗口、走廊、橱窗等。第二、要创新离退休文化物质载体―“老年活动中心”的建设,对活动中心(活动室),包括阅览室的环境进行优化,为老同志提供健康向上的学习和活动环境。第三,要发挥老年学院在离退休文化建设中的主导作用,让老年学院成为老同志终身学习的场所。第四,要积极引导老年文体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商定可以通过征文的形式,向老同志征集有关离退休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处“深化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报:学校机关党委

发:各校区离休党总支、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