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服务

站内搜索

九旬阿婆“泡”出高寿

编辑:时间:2010年06月09日访问次数:2470

九旬阿婆“泡”出高寿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16:48:37

     浙江宁波人郑阿婆今年虽已96岁高龄,但是耳不聋、眼不花、爱说爱笑,胃口也很好,走起路来步履轻盈,街坊邻居都称她为“长寿阿婆”。郑阿婆的长寿经验是“三泡”:时时泡茶,天天泡脚,常常泡澡。

    阿婆年轻时养成了喝茶的习惯,数十年没有改变。退休后,每天早上第一件事便是泡上一壶茶,随喝随续,一年四季从不间断。

    几十年来,她几乎天天晚上都泡脚,常说“天天泡脚,胜吃补药”。最近20年来,每晚《新闻联播》播出的半小时,就是老太太泡脚的“铁定时间”,风雨无阻。她一边泡脚并轻轻按摩涌泉穴,一边坐在藤椅上看电视。

    说起泡澡她表示:勤洗澡不单为了卫生和舒服,更有利于保健。通过温水的浸泡,不仅能清除污垢,更能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皮肤的代谢功能和免疫抗病能力。看到老太太健康的体态和富有光泽的肌肤,不能不感慨泡澡的功效!

                                                                (摘自《现代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