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继承求是精魂,发扬尊师传统

编辑:时间:2012年09月17日访问次数:1948

继承求是精魂,发扬尊师传统

――记高分子系关工委副主任朱康杰教授与学生座谈会

     9月10日,时值全国第28个教师节,在高分子楼230活动室,高分子系关工委副主任,年逾七十的老党员朱康杰教授与40多名学生党员开展的面对面交流活动。系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王庆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高合老师也出席本次交流会。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继承与发扬”,高分子系关工委为使广大同学深入了解高分子系的发展历史,深刻体会高分子系老一辈科学家传承下来的求是精魂而开展的,促使青年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并将其发扬光大。

    朱教授从中国教师节的由来谈起,介绍了国家由建国初的对于教育工作者的压制到改革开放后对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的重视情况。

    接着,朱教授饱含深情地介绍了由解放前期到二十一世纪初期,高分子系在各个时代大环境下的沉浮与变迁;回顾了王葆仁、钱人元、冯新德、杨士林、于同隐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协力发展及文革后在“引进来,走出去”政策下,沈之荃先生等优秀人才的引进;同时感叹了高分子系所经过的蓬勃发展,由90年代成立初期唯一的高分子科学研究所到发展到今天三所鼎力,人才济济,科研与教育实力位居国内前列。但朱教授同时还强调了我们与国外重点院校和机构的差距。他对高分子系的莘莘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望为浙大高分子学科的发展,为浙江大学早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做出贡献。

    作为当代青年,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老一辈的关心,会将老党员的教诲铭记在心,向杨士林、沈之荃、沈家骢等老一辈求是人学习,发扬尊师传统,继承求是精魂。

                                              (高分子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