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站内搜索

关于成立校关工委宣讲团的通知

编辑:zhuzh时间:2012年12月31日访问次数:2529

浙大关工委〔2012〕3号


纪委,各院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各党工委,工会、团委,各学部、学院(系),行政各部门,各校区管委会,直属各单位:
    为了加强对在校学生、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和品德教育,进一步发挥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成立校关工委宣讲团。具体成员如下: 
    团 长:邹先定 
    副团长:李乐鹏
    成员(按姓氏笔画):王祖汉、王高步 (离休干部)、庄表中、杨达寿、闵航、张孙玮、竺国强、郑元康、项啸虎(离休干部)、 曹孔六(离休干部)、曹列锋、董守珍

    附:浙江大学关工委宣讲团的任务和工作机制
 

                                          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浙江大学关工委宣讲团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机制

 

一、指导思想

在校关工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国内外形势教育、校院史和“求是”校风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老同志知识和阅历丰富的优势。在实践中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原则。

 

二、主要任务

1、革命传统教育

配合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各学园、各院(系)级关工委,对在校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开展形势传统教育。

①、国际形势教育、国内形势教育、校内形势宣传等;

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教育、好人好事事迹宣传等;

③、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讨论等;

④、进行校史、院史、校风等教育。
    2、党史党建教育 
   配合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各院(系)分党校,对在校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进行党课和党的建设理论教育。

①、开展党课教育。重点进行党章中的党纲、党员的义务、权利和党的纪律教育;

②、开展党的基础知识教育,对要求入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基本程序和要求进行宣传和讲解;

③、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的宣传和教育。
  

 三、工作机制

1、根据校关工委的安排,落实宣讲团成员每年一至二次宣讲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宣讲团成员参与每次宣讲活动均应作认真准备,撰写宣讲稿或详细提纲,课后及时听取反馈,不断调整完善宣讲内容,提高宣讲质量。

2、由校关工委、学工部牵头研究宣讲选题方向,一年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宣讲团拟出专题报告目录,供学院和学园选择,并具体落实。

3、各学院、各学园、学院分党校提出宣讲题目,宣讲团从实际出发,尽可能予以支持。

4、关工委办公室每年举办一次宣讲团成员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宣讲团成员的政治和业务水平。

5、每年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和充实宣讲团成员,不断增加新生力量。老同志参与宣讲团工作是义务宣讲,是老年志愿者的奉献。组织上则对老同志予以关心和照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