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10日访问次数:1581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1年3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邹晓东同志主持召开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会议。关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和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和《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汇报和总结了我校关工委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部分老同志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进行了畅所欲言的讨论。

    邹晓东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认识到位。要从战略高度、全局高度和时代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真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这项工作。

    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院(系)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老同志在大学生中开展各项有效的教育活动,并在经费上给予必要的保障。

    三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关工委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这个中心来开展,通过参加宣讲活动、学生党建、教育督导、调查研究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教师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中国历史等传统教育,以及时事政策教育等工作,为学校、为国家把大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2011年关工委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