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翰墨飘香,馨沁校园”――玉泉校区老年书画社举办书画展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10日访问次数:262

“翰墨飘香,馨沁校园”

                             ――玉泉校区老年书画社举办书画展

    由浙大离退休工作处、玉泉校区老年书画社和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浙大片联合举办的“迎世博、庆校庆”暨浙大玉泉校区老年书画社成立十周年书画展于2010年5月24日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大厅举行。

    50多位老年书画爱好者,将感慨系于翰墨,将真情寄之于丹青。在他们的书画作品中,描绘了祖国的壮丽山川,表达了对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的美好祝愿,抒发了对学校取得辉煌成就的真挚情感,展示了老年人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

    展出的作品内容广博,体式多样:或者酣畅淋漓,或者婉约蕴藉,意境深远,真情摇曳,给人以精神的愉悦、美的享受。

    本次书画展将分批展览到6月4日结束,共计展出70多幅作品,包括书法、绘画、印章等,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品位高雅,集中体现了玉泉校区老年书画社成立1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们用艺术的笔墨为上海世博会、为113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玉泉校区老年书画社成立以来十分重视自身的建设,经常开展书画作品交流活动,定期举办主题书画展,还邀请书画名家进行讲座,以开阔大家的眼界,从而提高书画技艺。书画展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如诗如画的展示平台,丰富了退休晚年生活,也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健康心态。(陈洁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