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重阳佳节亲切看望离退休教职工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10日访问次数:297

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重阳佳节亲切看望离退休教职工

 
    2009年10月26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传统的重阳佳节,在民俗观念中,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包含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也是我们中华民族表达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美德的“老人节”。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阮连法、副院长郭常平和学院党政办部分老师一行,走访离退休职工们,给大家带去亲切的节日问候。
    在离退休老师们的家中,阮书记、郭院长代表学院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向他们讲述学院近况,由衷地感谢离退休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与老师们闲话家常。院领导特别关切地询问是否有什么困难,如果需要学院帮助解决一定要提出来,平常有事也尽管同学院办公室多多联系。
    离退休老师们虽然年事已高,但都精神矍铄,老当益壮。正如一句古诗所云:“百岁光阴传大业 半生甲子换童颜。”用来形容学院离退休老师们再合适不过。
    他们对学院领导在忙碌工作中仍抽时间看望他们表示感谢,高兴地与阮书记、郭院长谈起他们退休后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充实生活。有的老师坚持读书看报,还热心阅读校报、校刊,关心着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有的老师培养起各种艺术爱好,写书法、听京剧等,修身养性,怡然自得。有的老师在家人的陪伴下,热热闹闹,畅享天伦之乐。(继续教育学院宋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