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春季养生,健康相伴”:华家池校区离退休办公室举办保健知识讲座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10日访问次数:2266

 “春季养生,健康相伴”:华家池校区离退休办公室举办保健知识讲座

    为加强对老同志的健康教育,提升“为老服务”水平,5月9日上午,华家池校区离退办公室邀请国家粮食总局油脂研究院专家在常青楼三楼举办了“粮油饮食与健康”科普教育系列之“脂肪代谢失衡与现代文明病”专题讲座,有80余位老同志参加。

    授课老师以其丰富的医学保健知识,首先揭露了脂肪代谢失衡的三个原因――饱和脂肪、胆固醇及过氧化脂质摄入过多,进而提出“以脂洗脂”的解决方案,并以卵磷脂乳化油脂的实验演示了该过程,最后介绍了防治胆结石、脂肪肝及肝硬化的具体方法。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生动通俗的讲解使大家深受启发。

    讲座中,老同志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讲台上下,积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又温馨。本次讲座普及了保健知识,传播了健康理念,提升了老同志们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倡导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受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

(华家池校区离退休办公室季玮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