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科普低碳环保 助力美丽中国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13日访问次数:2436

科普低碳环保 助力美丽中国

    5月11日上午,丹青学园本科生第十三党支部与西溪校区离休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寻找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在十三党支部书记董业凯老师的带领下,16名学生党员陪同8位离休老干部来到位于滨江区的杭州低碳科技馆,学习低碳环保知识,体验科技魅力,感受国家发展,寻找美丽中国梦。

    杭州低碳科技馆建筑体整体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日光利用与绿色照明技术、水源热泵和冰蓄冷等十大节能技术,坚持绿色低碳环保,展馆内有许多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相结合的展项。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成两个组,以低碳为主线,分别对“碳的循环”、“低碳城市”、“全球变暖”、“低碳生活”等几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又在“低碳科技”、“低碳未来”两个展厅饶有兴趣地体验了许多高科技低碳环保发明,最后还一同观看了球幕电影《带我去月球》,感受了一回躺着看3D电影的乐趣与魅力。整个参观活动寓教于乐,展厅将科普知识与日常生活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老同志们由衷地感叹现今科技的高速发展,对时尚美观的展厅、先进的科技理念更是赞不绝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生态环境是美丽中国的基础,是实现“中国梦”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中国梦”应该建立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上,这其中就包括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而非以牺牲环境换来的经济发展。同时,大家也都意识到当下污染问题的严峻性,生态环境岌岌可危,中国的低碳环保之路势在必行。

    在返回的途中,西溪校区离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徐秀敏老师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了感谢,她希望今后两个党支部能更多的开展这一类学习活动,让老同志们感受年轻人的朝气与青春,学生们也能与老同志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另外,徐老师也对在场的各位年轻党员提出了更高的政治学习要求,并相约共同学习新党章,在党的十八大政治理论指导下,一同实现属于浙大人的“中国梦”。(西溪校区离退休办公室董业凯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