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体验低碳科技,倡导绿色生活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17日访问次数:2419

体验低碳科技,倡导绿色生活

――玉泉校区离休干部参观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5月16日,玉泉校区离休党总支组织离休干部前往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体验低碳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全球首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馆内设有7个低碳展厅及科普实验室等,里面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和模型,配以高科技的智能技术支持,让老干部们对低碳生活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参观中,老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研读低碳科学知识,竞相体验低碳生活场景,有的还像小孩一样,骑上脚踏车,戴上耳机,模拟巡游着未来的低碳世界。

    让老干部们感触最深的是巨幕电影《鲨鱼》。大家带上3D眼镜,仿佛畅游在了神秘的海底世界。鲨鱼在眼前摇摆,鱼儿在身边嬉戏,在一只大海龟的叙述中,大家明白了在看似平静的大海深处,各种生物都有着自己的生存之道。人类作为大自然的守护者,要学会保护生物,做到与大自然和平共处。

  随着科技的发展,低碳概念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很多老干部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其实就是一种低碳的生活方式。老干部通过参观,深刻地感受到,有责任在下一代中广泛宣传低碳生活知识,宣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文/玉泉校区离退休办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