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老同志庆祝校庆116周年书画展在玉泉校区举行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24日访问次数:2642

老同志庆祝校庆116周年书画展在玉泉校区举行

    为庆祝两会胜利召开和浙大校庆116周年,由浙大玉泉校区离退休办公室主办,浙大玉泉校区老年书画社及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浙大片承办的书画展于2013年5月20日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大厅举行。此次书画展历时4天,展出了离退休老同志63幅优秀作品,其中书法作品37幅,绘画作品26幅。作品的主题涵盖了许多方面的内容,有对毛泽东时代的追忆和思考,也有对当代社会、对“美丽中国”、“中国梦”的展望和期待;有对生活中细微事物的绘作,也有以祖国大好河山为题材的创作;有对自己曾经任教生活的怀念,也有对浙大116年生日的祝福。徜徉作品之中,不仅为其精湛的笔法和画工所折服,还深切地感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及其热爱自然与世界、关心社会和时代的积极心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幅字如其句且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为一老同志信手拈来,表达了老同志对长征精神追忆的同时,也呈现了党的十八大和两会所要传达的精神。离退休老同志坚定地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坚韧的勇气,更强大的智慧,按照党中央做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确定的新目标,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建设美好中国!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一幅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吸引了我的眼球。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梦!它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线,深情地描绘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离退休老同志也怀揣着这样的梦,他们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怀着自己对“中国梦”的憧憬和向往,对“中国梦”的孜孜追求。

    此外,还有“实干兴邦”、“齐奔小康”等作品表达了老同志们对中国的期待和对美好未来的展望;“百蛇欢舞”全图都是以蛇构建而成,表现出老同志精湛的技术和灵动的想象力。“击目千里”、“仙鹤”等作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为庆贺浙江大学116年校庆,老同志还创作了多幅作品,其中一幅“春风细雨,润物无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参展的众多作品中,刘保墉老师用多种书法精心书写的“华夏书法”、“华夏书道”、“书法与养生”、“西湖十景诗词选”、“论书艺诗百首”等主题内容的书法作品集,受到参观者的特别关注,大家在称赞其精湛的书艺的同时,也对他的好学精神倍加赞赏。

 

    此次书画展又一次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精神风貌,同时诠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表达了老同志对浙大建校116岁的祝贺,赞美了祖国的山河风光,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综合书画社和学生记者胡米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