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中国道路与中国梦――记邹先定教授主题讲座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24日访问次数:3815

中国道路与中国梦

――记邹先定教授主题讲座

     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激励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5月17日下午,原浙江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教授在农学院报告厅给农学院学生骨干做了有关“中国道路与中国梦”的主题报告,报告由浙江大学关工委、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农学院党政办主任林良夫老师主持,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报告中,邹先定先生回顾了自己树立理想、坚定信仰的人生历程,他坚信青年人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中国梦”最可靠的接班人和践行者。他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中国道路与中国梦进行了解读:首先,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其次,要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引用习近平主席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实际,对浙大青年学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邹先生表示当代青年人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具备“五个一定要”: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一定要敢于创新创造;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我们浙大学子不仅要把这“五个一定要”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和精神食粮,而且要切切实实的实现这些要求。

    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作物所研究生陈天龙提出“如何评价文革十年的中国社会和在那样的时代背景下青年一代行为与理想”,作物所研究生秦海峰也结合自身感兴趣的方面做了提问,邹先生结合自己年轻时的宝贵经历和年轻时的梦想,给我们一一作答,勉励在座的新一代求是青年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主题讲座圆满结束,学员们都觉得受益匪浅,特别是中共预备党员,他们说这次的讲座让他们重新定义了中国梦,坚定了理想信念的指导性作用,这是一次深刻而有意义主题讲座。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