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大老年合唱团参加省第五届老年合唱交流演唱会展演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27日访问次数:3688

浙大老年合唱团参加省第五届老年合唱交流演唱会展演

    5月26日,浙大老年合唱团参加了浙江省第五届老年合唱交流演唱会演出,演唱了《鼓浪屿之波》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歌曲,指挥汤品君,钢琴伴奏杨晶。
    经过连续几个月的认真排练,今天站在舞台上的合唱团队员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在指挥的引领下,《鼓浪屿之波》深情饱满亲切感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昂扬气势磅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浙江省合唱协会邀请的专家陈老师和唐老师作了现场点评,指出我们的演唱充分展现了在音准、和声和节奏方面的基本功,肯定了浙大老年合唱团十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愧为我省优秀的老年合唱团。专家同时还对歌曲的演绎提出了建议。
    为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老年人合唱艺术交流,从而更好地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浙江省合唱协会在杭州市民中心举办了第五届老年合唱交流演唱会。此前,5月19日还举行了浙江省第一届老年合唱艺术交流研讨会,省内各老年合唱团的领队、指挥交流了各自在基本训练、合唱排练、曲目选择及演出等方面的感受与体验,以求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浙大老年合唱团指挥汤品君在会上作了《关于中老年合唱团声音训练的体会》的发言。
    这次参演也是对浙大老年合唱团的一次考试,全团上下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坚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努力,争取在提高综合素质和活跃校园文化方面有新的突破。浙大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对合唱团参演十分重视,在排练和演出中给予了热情指导和后勤保障。(浙大老年合唱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