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机关党委组织退休支部书记委员活动

编辑:时间:2013年05月27日访问次数:2445

听雨穿林打叶声,漫步湘湖言甚欢

――记机关退休支部书记委员活动

     5月16日早上,虽然下着瓢泼大雨,但也在几日炎热过后给人们带来一丝清凉的惬意,算得上是天公作美。退休支部书记委员们早早地汇集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尔后驶往萧山区的湘湖景区。这是机关党委组织的一次机关退休党支部委员活动。

    一路上,许久不见的老朋友们相聊甚欢。车外是风声雨声,而车内欢声笑语,大家聊着家事国事天下事。人们拉拉家常,谈谈学校的最近动态,或者聊聊育儿经。而5月16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即文化大革命开始,这个日子对这一辈人有着挥之不去的影响。昔日的峥嵘岁月,大家感慨良多。

    九点半我们到达了湘湖景区,雨量减小了不少,给人一种春雨纷纷的愉悦之感,景色也分外优美。细雨蒙蒙,湖烟漫漫,卉木萋萋,采蘩祁祁,就象来到了世外桃源,这里的湖光山色也给人一种“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感觉。退休支部书记委员们纷纷拿出相机拍下这里的美景。然后大家在湖边的越风楼里品茶聊天,稍作休息。

    休息过后,我们沿着湘湖步行来到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该博物馆综合反映跨湖桥遗址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是我省继河姆渡、良渚之后的又一家史前遗址博物馆,极具地域特色。当我们来到博物馆时,正好遇上了“春临萧山,玉泽湘湖―杭州萧山民间藏玉精品”展览,大家怀着较为浓厚的兴趣一一观赏了展出的玉器,还兴致勃勃地讨论了起来,纷纷发表自己对于玉文化的了解。出来该展厅,一行人来到“萧山八千年”遗址保护厅,近距离观看了迄今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以及周围出土的桩架结构、木浆、石锛、编织物等大量文物古迹。这些宝贵的文物对研究世界舟楫文化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纷纷对该遗址保护厅表示赞叹之情。之后我们又参观了跨湖桥文化陈列厅,对该史前文明的诞生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完博物馆,退休支部书记委员们回到越风楼用餐。饭后,机关党委书记李五一同志发表了讲话。李书记做了充足的准备,向各位退休支部书记委员们传达了党中央、学校的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近况以及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实际经验发表了一些看法。在座的各位都对李书记的讲话纷纷表示赞同,也对机关党委组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表示了感谢。有的同志也对学校机关党委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大约两点钟活动结束,大家怀着依依不舍之情踏上了回程。这次活动不仅为退休支部书记委员们相互之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使他们对学校近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使他们有机会走进湖光山色,放松心情,丰富退休生活。 (学生记者胡丹丹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