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院(系)级关工委建设情况自查的通知

编辑:zhuzh时间:2013年06月17日访问次数:2349

浙大关工委20133
                                                                
各院(系)级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要求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情况自查的通知》(教离退厅函〔2013〕3号)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摸清我校院(系)级关工委建设情况,推动校关工委更好地指导和服务院(系)级关工委建设,校关工委定于近期开展院(系)级关工委建设情况自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1. 学习部署情况。学习《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情况;召开会议传达部署、总结交流推动二级关工委建设情况等。
2. 加强领导情况。学院(系)领导出席关工委会议、讲话等情况;学院(系)党政领导分管及担任关工委领导职务情况;定期听取关工委汇报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情况;关工委工作列入党政议事日程和工作计划情况;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向关工委传达情况;关工委专项工作经费、办公条件等保障情况;关工委老同志工作补助情况等。
3、组织队伍建设情况。院(系)级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人员结构、年龄结构、调整充实情况等);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组织关工委老同志学习、培训情况。
4、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关工委工作会议、学习培训、表彰激励、组织协调等机制建设情况。
5、各院(系)级关工委结合实际开展关工委工作的新举措、新经验和主要成效;各单位形成的品牌工作情况及成效。
二、自查安排
请各院(系)级关工委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自查整改结束后,请各单位将自查报告报送校关工委。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自查工作,自查报告要突出典型做法经验和工作亮点,既要有定性分析,又要有量化数据,要实事求是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和措施。
请将自查报告于2013年6月15日前报送校关工委。
联系人:陈洁
电 话:87951413
电子邮箱:zdggw@zju.edu.cn
                           
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3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