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机关党委举行玉泉校区退休党支部学习报告会

编辑:ltx时间:2014年05月29日访问次数:2514

     5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玉泉校区工会大楼音乐厅召开玉泉校区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报告会。机关党委书记李五一同志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以及学校、机关党委的工作和一些动态信息向与会老同志作了通报和讲解,受到老同志的普遍欢迎有近百位老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李五一同志的报告信息量非常大,涵盖学校、机关学习、教育、工作等方方面面。在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方面,既有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解,又有全党及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既有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主要精神的传达,又有当前全党反腐斗争情况的通报,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解。在学校工作方面,既有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传达,又有学校领导班子召开重大战略问题专题研讨会的通报;既有学校开展“五好党支部”情况通报,又有学校党委将推出“五好院级党委”建设活动和优秀“五好党支部”评比活动情况通报。在机关党委工作方面,既有组织各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情况通报,又有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情况通报;既有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通过“五好党支部”验收情况通报,……。通过这次报告会,使广大老同志初步了解了十八大精神和当前全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基本情况,及学校、机关党委工作的一些情况。
报告会还邀请了玉泉派出所副所长易国华同志就防电信诈骗问题向老同志作了宣讲。当前,全国电信诈骗犯罪猖獗,浙大求是社区也发生了多起电信诈骗案件,诈骗金额达百万元,给这些家庭和个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大家观看了一段关于电信诈骗的视频,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不时还相互讨论。视频结束后,易所长列举了一系列电信诈骗的案件数目和涉案金额,数目之多,金额之大,令人触目惊心。电信诈骗可分为四类:1、冒充熟人诈骗;2、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诈骗;3、虚构绑架、出车祸诈骗;4、QQ聊天冒充好友借款诈骗,易所长用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讲述了不同诈骗的常用手段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防范建议,希望老同志们时刻保持警惕,同时能够发挥余热,多向身边的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共同筑起电信诈骗防火墙!
本次学习报告会在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