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离休党工委开展下半年党支部书记读书班活动

编辑:admin时间:2014年11月06日访问次数:4441

11月5日,离休党工委开展下半年党支部书记读书班活动。本次党支部书记读书班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2014年十八届四中全会为主要学习内容,不断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继续响应省委老干部局的“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
今年,国家以法律形式设立烈士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表明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让这段不屈抗争的历史成为民族的集体记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
为进一步激发释放老同志对国家、对党的深厚情感,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本次支部书记读书班活动第一阶段“走、看、促”活动地点选在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富阳受降厅。在一幅幅图片前,老同志们感慨万千。他们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证明,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民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
老同志们还参观考察了浙江华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富阳市老干部工作情况和受降厅所在的银湖街道工作情况介绍,切身感受到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的价值观,“两美”浙江建设的美好愿景。参观考察中,老同志对有关工作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促发展”的实际效果。
离休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部分离休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下阶段,各校区离休党总支、各校区党支部将结合校区实际,围绕重点学习内容,专题辅导报告和“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组织离休干部和在职党员开展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