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师生同台,唱响“中国梦”――记校老年合唱团老师对2014级农学院作物所同学们的合唱指导

编辑:hjcjiw时间:2014年11月18日访问次数:1094

校歌传递着浙大情,红歌承载着中国梦。为了让新生了解学校历史,培养爱校荣校情感,展现青春风采,浙江大学农学院于11月9日下午13:00举办“中国梦·求是情”2014级研究生新生合唱比赛。为取得好的成绩,作物所的同学们在校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下,邀请到了校老年合唱团的3位老师帮助指导并一起参赛。
比赛前一周,利用晚上时间,老年合唱团声乐指导蔡介田老师、副团长泮鹰老师、方月鲜老师就来到了作物所的44位同学的身边。从一见到老师起,学生们就为老师们的气质折服。与想象中严厉的声乐指导不同,老师们极具亲和力,言语风趣幽默,指导的时候谆谆善诱,让人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合唱。一个晚上下来,学生们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合唱水平有了质的飞跃。而此后的一周,每个夜晚都是老师与学生们共同度过的,风雨无阻。
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尤其是对蔡老师。他每每教导同学,都是极具耐心的,他自称“80后”,却以对音乐事业的激情与热爱激励着我们年轻人不断进步。还有泮鹰老师和方月鲜老师,她们用微笑带起同学们的自信,用歌声鼓励同学们成长。
最后,在学院的合唱比赛中,合唱团的老师与同学一起合唱了《浙江大学校歌》和《光荣与梦想》。我们也得到一个令人欣喜的结果,作物所队伍以全院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荣获比赛“一等奖”。“当我们得知年轻人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地站了出来”。
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