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省举行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1月23日访问次数:1528

新年伊始,“浙江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于1月12日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等领导出席大会。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离退休干部致以敬意,向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表示慰问,祝老干部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智慧优势和经验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示了新时期离退休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上,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60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5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我校关工委顾问、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团长、原浙江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先定同志被授予“浙江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并作为代表在会上发了言。他首先满怀深情地感谢党组织给他的这个殊荣。并汇报了自己退休后发挥余热,潜心著史、激情宣讲及科普宣传,宣传“中国道路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满腔热情关心下一代,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所做的工作。退休后,他用了7年时间主编了《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史》,成为浙大第一本院史。为编写这本院史,他夙夜写作,冒酷暑考察,查资料,记了几万字的笔记。期间,他笔耕不辍,先后发表十多篇文章,所著《现代农业导论》被推荐为硕士生参考书目,论文《现代宏观农业及其课程建设探讨》获农业部高等教育优秀论文奖。担任《农业科学方法丛书》编委、《农业科学方法概论》审稿人等。2010年,他被聘为浙大关工委顾问,提议建立关工委宣讲团,并担任团长。他积极参与“相约星期五”“相约红领巾”南浔教育基地和其他各类青少年教育活动,获校内外一致好评。被聘为省科技报告团成员作专题报告50余场。邹教授感慨道,他在此生能怀着对党和人民永远的赤诚为历史、为社会、为人民做出一些贡献,内心安稳而快乐,并热切地表示将继续尽自己绵薄之力,努力为党的事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邹教授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表达了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展示了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精神,为浙江大学赢得了荣誉。并在全省人民建设美丽浙江、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际,为我省离退休干部做出了榜样,激励了余热生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