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区校合作结硕果,携手共进同发展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3月26日访问次数:2199

    3月24日,浙大关工委“南浔区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州南浔举行。湖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兴樵、南浔区委副书记许学锋、南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清、南浔区关工委主任史仁华;浙大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校关工委顾问郑造桓、顾问邹先定、郑元康、关工委副主任张孙纬、曹列锋、王明华、王庆文,秘书长朱征及浙大关工委副秘书长单位、离退休处有关负责同志,南浔区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授牌仪式。
   自2009年12月浙大关工委与湖州南浔区关工委开展共建工作以来,本着“区校共建、老少共进”的原则,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实践内涵,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立德育人、培养青年学子等方面,打造了老少共筑中国梦的特色品牌,校地合作也结出了累累硕果:五年来,浙大关工委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书画联谊活动;组织集体和个人向练市一中、练市小学、南浔图书馆捐赠图书和科普教材5000余册;组织老干部赴南浔“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的考察活动。南浔关工委也先后开展关爱浙大南浔学子、“我的梦、理想行——走进浙大”等活动,共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授牌仪式上,湖州市关工委也授予浙大关工委“校区共建先进单位”荣誉。
累累硕果,既是成绩,也是迈向区校合作新高度的动力,在随后举行的校、地关工委工作推进会上,双方回顾总结合作共建五年来的工作并就2015年工作打算进行了研讨。浙大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王庆文说校、地合作,架起了桥梁,搭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拓展了工作领域与内容,今后,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构建互动网络,要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不断深化拓展合作内容。湖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兴樵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区校合作的模式与取得的成绩。南浔区委副书记许学锋在讲话中感谢浙江大学关工委对促进南浔发展提供的智力支持,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广度和深度上继续拓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双方合作的特色和品牌。
浙大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校关工委顾问郑造桓在总结中充分肯定校、地合作成果,强调在今年的工作中,要抓住抗战胜利70周年等契机,围绕地方历史文化传承等要求,继续齐心协力推动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授牌仪式后,浙大关工委还举行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并应邀参观了荻港村关工委组织网络建设,调研了村级关工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