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校关工委召开院级关工委协作组召集人会议

编辑:zhuzh时间:2015年04月10日访问次数:835

4月8日,校关工委召开院级关工委五个协作组召集人工作会议,就本学期如何进一步推进院级关工委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关工委秘书长朱征出席会议并讲了话。会议还邀请了部分担任院(系)关工委副主任的老同志参加。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主持会议。他首先就校、院两级关工委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作了简要的汇报,并着重谈了目前院(系)关工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一些单位组织机构不够健全,运转不灵;多数院系关工委没有一支热心关工委工作的得力队伍;缺乏发挥老同志作用的适当平台。由于这些问题的存在,致使各单位的关工委工作还不能正常开展。为此,我们有必要采取新的措施和办法,来促进这项工作。针对这一现实情况,经研究,我们拟将“相约星期五”品牌活动延伸到各专业院系和机关、后勤单位。这一活动的基本做法是以院系为单位,以院级关工委老同志和大学生、研究生或青年教师为参与主体,以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等为主题内容,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等有效形式,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并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目前,将在每个协作组各选取1-2个院级单位先行试点。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这一办法有利于促进院系关工委工作的开展,并要不断创新,把院级关工委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