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教授赴浔授课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4月13日访问次数:1629

自3月下旬举办浙大关工委与南浔区关工委校、区共建挂牌仪式后,两关工委共建活动进一步推进。根据今年的共建计划和安排,4月10日,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一行风尘仆仆来浔开展今年第一次宣讲活动。上午,原浙农大党委副书记、浙大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教授,在南浔区图书馆嘉业讲堂为年轻干部成长学院开班仪式上的近百名学员做了题为《谈青年干部的素质要求》的主题宣讲报告。报告结合年轻干部的特点和党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从政治思想素质、知识素质和身体素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告诫年轻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把握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原则立场,始终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并勉励大家要“心存正气、心存敬畏、心存定力”;要提高自己的知识素质就要坚持学习,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学一点历史、学一点科学知识,也要学一点国学,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下午,浙大关工委宣讲团闵航教授,在南浔锦绣实验学校为初二年级三百多名学生做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建设美丽南浔,建设美丽中国》的宣讲报告。
两位教授根据自身经历,发挥专业所长,并结合南浔实际和发展需要,为广大青年干部和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受到了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