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团队

站内搜索

南浔区关工委举办“老少共筑中国梦”书画联谊活动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4月29日访问次数:5215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小学开展书法进课堂的要求以及配合善琏镇创建浙江省湖笔特色小镇,纪念笔祖蒙恬造笔和智永大师书法,打造特色品牌学校,培养书画后备人才,4月27日上午,南浔区关工委特邀浙江大学西溪书画院老教授书画家到善琏镇善琏小学举办“老少共筑中国梦”书画联谊活动。浙大关工委一行由翟高斌老师带班,张金山、蔚樟富、秦亢宗、王宗涛、王国顺共五位教授书画家来浔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由善琏镇党委副书记陈瑞清主持,南浔区政府副区长、关工委名誉主任王青,区关工委主任史仁华,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光宇,区教育局、善琏镇关工委、善琏小学等领导及学校数十名小学生参加。
在活动的欢迎仪式上,陈瑞清书记为远道而来的浙江大学老领导、老书画家介绍了善琏镇的基本概况和特色小镇的创建情况,希望得到老书画们的支持和帮助。善琏小学汪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和此次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王青副区长代表区关工委向善琏小学赠送了智永书法字帖。活动仪式上,同学们为领导和教授们佩戴了红领巾,浙江大学张金山、蔚樟富等教授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了阐述了怎样写好书法的方式方法和深刻道理,秦亢宗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书法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写好书法的认识,提高了对书法的兴趣。之后,浙大老教授们跟同学们进行了老少书画联谊,在指导学生的同时挥笔书写了多幅作品。
当天下午,浙江大学西溪书画院老教授一行在区关工委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善琏湖笔文化馆,善琏小学数名学生为教授书画家们进行了全程讲解。(湖州市南浔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