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团队

站内搜索

我为“五水共治”出份力 记校老年合唱团排练《大禹纪念歌》

编辑:ltx时间:2015年05月12日访问次数:4221

5月11日上午,杭城突降大雨,校老年合唱团全体团员冒雨从杭城四面八方准时赶到位于西溪校区的湖滨离退休办公室老年活动室进行排练。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排练,而是一次有演出任务的排练。因为他们要在短短的10天时间内将《大禹纪念歌》学会,并将在5月21日参加学校的演出。 5月21日,是我校建校118周年纪念日。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歌咏求是筑梦中华”合唱决赛将在当晚拉开序幕。校老年合唱团的《大禹纪念歌》将作为展演节目受邀参加。
日前,为配合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积极传承大禹治水的伟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省教育厅作出部署,积极倡导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大禹纪念歌》传唱活动,深化对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的了解。《大禹纪念歌》由阮璞作词、俞鹏作曲,创作于1947年,讲述了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八年治水的动人经历,表达了人民对大禹治水功德的崇敬之情。 “我思古人,伊彼大禹。” 整首歌曲庄严和穆且寓意深远。
接到通知后,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校老年合唱团团委会议,布置落实排练任务。5月11日,分管合唱团的处领导韩东晖来到排练现场,充分肯定校老年合唱团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己任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向大家介绍了《大禹纪念歌》的创作背景及传唱的意义,要求全体团员齐心协力,高质量高效地完成任务,并预祝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校老年合唱团的团委班子非常团结,前期做了动员工作,并下载好省音乐学院(筹)“八秒”合唱团演绎的视频,复印好歌谱发到每位团员手上。指挥、钢琴伴奏等两位老师还专门录制了各声部旋律供大家参考。
校老年合唱团全体团员们希望通过传唱《大禹纪念歌》,能够让师生员工充分感悟到大禹治水精神,能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号召,能够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