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张孙玮 郑元康教授为南浔区中学生作宣讲报告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5月20日访问次数:1457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需求,进一步落实上级关工委重点工作任务,5月8日上午,区关工委联合区教育局在练市一中举行了“三爱”主题教育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全区46所中小学校的德育副校长和各镇、开发区关工委常务(专职)副主任参加启动仪式。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关工委主任沈中心在仪式上,对“三爱”活动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各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实施上精心组织,在成果上务实创新,并提出了抓好“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的5项具体工作任务。区关工委主任史仁华出席仪式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从为什么要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如何开展好“三爱”主题教育、怎样保障“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出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作出了要求。
仪式活动结束后,区关工委邀请浙大关工委副主任、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张孙玮教授为练市一中学生作了《“三爱”雨露育新苗》宣讲报告,张教授展示了很多由其本人发明创造的科技成果,用看得见摸得着的道具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的内容,使学生听了深受启发。
当天上午,区关工委还邀请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郑元康教授为练市一中学生作了《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从“义勇军进行曲”说起》的宣讲报告。报告紧扣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用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的时代背景,生动的讲述了抗战的历史经过,讲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顽强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壮举,歌颂了中国人民不屈不饶、热血奋战,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勉励青年一代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珍惜和平,努力学习,圆梦中华,在中华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学生们听了深受感动,受到了一次抗战精神的教育和洗礼。
活动结束后,部分练市一中的学生对郑元康教授和张孙玮教授进行了“采访”,询问和探讨了很多深藏在心里的疑问和秘密。两位教授耐心地一一给予了解答。(南浔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