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5月20日访问次数:1338

   5月8日上午,“相约星期五”之王明华老师与信电系研究生主题交流会在玉泉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参与交流会的有信电系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微光所光电子支部全体党员、最新一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王明华老师在交流会上做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报告。

   王明华老师系中共一大代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王尽美烈士的孙子,也是我系微光所的博士生导师。王明华老师的报告从其祖父王尽美同志的成长经历讲起。作为中共一大13位代表之一,王尽美出身贫寒,是佃户家的孩子。但是,王尽美先生从小爱读书,通过跟着地主家的孩子做陪读,在自己的努力下考上了山东省立第一师范学院。王明华老师用生动的回忆讲述了其祖父在山东读书时参加学生运动,并逐步成长为一名成熟的革命斗士,与毛泽东等革命先辈们一起创建共产党的历程。

   接着,王老师以其伯父、父亲的成长经历为线索,介绍了作为革命后代,他们全家人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军队和地方建设中都分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王老师提到,他本人一直坚持要继承祖辈传统,保持着老一辈的理想和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并对自己的子女也是严格要求,要求她们在工作中牢记党训,继续发扬他们祖辈跟党走的传统。

   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王老师以朴实、生动而满怀深情的回忆式叙述展示了这一革命家庭的百年变迁,折射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以来这90年的风风雨雨。王老师用其家族几代人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时刻保持对党忠诚。(信电系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