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新老党员结对 共话抗战历史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5月20日访问次数:1077

2015年4月19日,蓝田学园第十党支部与老党员李乐鹏同志的结对活动在蓝六党员之家活动室如期开展。这是本支部与老党员结对的第二次活动。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此确定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社会核心价值观—抗战胜利70周年及爱国精神”。本次活动由宣传委员方锦韬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由视频引入,再大家进行讨论交流。在活动开始前,根据活动的爱国主题,大家还一起奏唱了国歌。这次活动主要讨论的问题有两个:1、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向我们昭示了什么道理?今天,我们为什么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2、你对国共两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作用怎样看?同时,在讨论之前,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抗战全记录系列的一些纪录片。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对两个问题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老师也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点评交流。李老师以国歌为线,通过解释国歌歌词的历史背景,详细的向我们讲述了抗战过程中,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在敌后战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同时,也对比了国民党在抗日初期的正面战场的战斗以及抗战后期的一些作为。抗战历史也向我们昭示了“落后就要挨打”以及“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
在交流中,李老师不止一次的提到大学生人才和爱国。李老师说道,大学生作为下一代社会的接班人,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爱国精神。只有心怀爱国精神的大学生,才能保证中国梦的成功实现。这次活动,对参加的我们有很大的意义,让我们对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我们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