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寻访浙商魅力 见证今朝发展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5月25日访问次数:129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实施“四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离休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522日,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校关工委以及玉泉校区的部分老干部近20人赴浙江传化集团学习考察。
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6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位列“中国企业五百强”、“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及“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五百强”。主要产业为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以及投资,并形成了一二三产业复合、短中长期相组合、制造业与服务业相融合的发展格局。
座谈会上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朱征感谢传化集团的热情接待。集团党委对老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陈亚君介绍了集团关工委的基本情况。传化关工委成立于201211月。集团各级组织重视关心青年职工、老职工及职工子女的工作。公司持续抓好青年职工职业发展、分层分类培训;组织开展“新青年大讲堂”、“品书香”等有益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的活动;并深挖需求,办好家长学校和职工子女托管班,将关怀做到关键节点上;最后,充分发挥“五老”在对青年职工教育引导中的“传、帮、带”作用,让老一辈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为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增添正能量。
传化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陈捷谈到,公司基于“人的成长与企业的成长密不可分相依相存”这一理念,一直高度重视与浙大的全面合作,譬如为浙大学子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既是对企业的促进和创新,也是对浙大教育的协同支持;公司重视人文关怀及党建工作,认为“把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一种生产力”,从内在激发全体职工“以厂为家、以工作为重、以贡献为荣”的奉献精神。与会老干部纷纷建言献策,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宣传力度,更好地发挥老专家在参与浙商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传化集团的农业园区。在返校路上老干部们感慨于传化这几年日新月著的蓬勃发展,纷纷笑言“以前谈起‘传化’,只当就是洗洁精和洗衣粉呢,没想到现在已壮大延伸至物流、农业、互联网等各个行业领域。这是浙江经济大省的一个缩影。”通过这次传化之行,老干部们对我省的建设发展很有信心,倍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