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拜访老党员,学习新知识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5月28日访问次数:1821

2015年5月9日,蓝田学园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支部结对老党员张孙玮老教授家中拜访,并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张教授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并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一些疑问做了耐心的解答。
张教授在回忆自己的求学经历后,深有体会地认为,人要对自我有一个明确的定位,自己不擅长的就选择拒绝,做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随后,支部成员询问了张教授关于专业选择的看法。张教授说:“未来就业大致分为几种,要么做研究,要么创业,要么当职员等。如果选择做科研,那就要有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踏踏实实;如果选择创业的话,就要要有一股气魄,一种拼搏的精神。”
   临别之时,第一党支部将一部《李光耀回忆录》作为礼物送给了张孙玮教授,感谢他对我们的指导。张教授临别也赠给了同学们一句话:走自己的路,珍惜大学时光。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领略了老一辈教育和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祖国而踏实工作和努力拼搏的风姿,也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应该选择的道路。正如张教授所说,我们应当珍惜大学时光,走自己的路。(蓝田学园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