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中国崛起,实现梦想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5月29日访问次数:1403

2015年5月22日下午,蓝田学园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在蓝六党员之家举办了以“梦想人生”为主题的新老党员结对交流会。与本支部结对的原浙江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现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顾问、宣讲团团长邹先定老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他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中的感动与感悟。
交流会上,邹老师首先在认真听取了我们的自我介绍后说,很高兴能和许多非农专业的同学交流,希望能和同学们互相学习,并表示自己非常支持“活到老学到老”的说法。接着,他简要地讲述自己的经历。他说,自己的成长史也正是祖国的复兴史,他亲历国家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他欣喜地看到雄伟的阅兵,看到中国的核电站和高铁走出国门,看到第一次由中国主导建立的亚投行,看到惠及发展中国家的“一带一路”的大国战略构想。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科技越来越发达,综合国力越来越强。但他也清楚地意识到中国的周边并不太平,并且我国仍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的现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要付出极大地努力。
在被问到“一带一路”等国内外事件时,邹老师表示,首先,年轻人应该多读书读报,多看一些好的刊物,减少碎片化阅读。其次,浙大学子要有想法,并且认真学习科学技术,要让国家能够依靠。最后,就像老师最喜欢的《劝学篇》里说的一样,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做到“功在不舍”。
通过今天的交流会,使我们更加坚信:作为国家的精英,我们学生党员更应是思想最先进、理论最扎实、学习最专业的青年,引领时代的潮流,勇敢肩负起祖国交给我们的使命!(蓝田学园第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