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从严治党,我该怎么做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6月17日访问次数:201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形成了他的治党治国思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党建之风吹遍全国之际,四位新四军老同志热情洋溢地赶来,与同学们真挚的交流。
201565日下午,以“‘四个全面’之‘全面从严治党’——我该怎么做?”为主题的新四军教育基地“相约星期五”活动在蓝田六舍党员之家举行。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新四军研究会的朱维忠、胡华军和浙大关工委的李乐鹏、闵航四位老同志以及来自蓝田学园各个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等20余人。本次活动由张会轩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相约星期五”活动的历史以及到场的各位老同志,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我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同志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四个全面”提出并形成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布局的基本过程,简要阐述了“四个全面”相互之间的关系。“四个全面”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治国理政的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既是治国理政的法治保障,也是建设法治社会的目标,而“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坚持改革方向和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四个全面”的核心,他们之间是一个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相互促进的统一整体。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当下主要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和精神实质。所谓“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治理贪官污吏,也不仅是治理党员干部,而是所有的共产党员。所以,今天的讨论题就是要联系“我”来谈这个问题。他同时列举了当前党员中的一些实际例子,说明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第二环节是自由发言环节,经老同志之前话语的引导,大家纷纷就“从严治党以及如何践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同学还主动和老同志探讨自己观点的正误。四位老同志非常热心地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并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认真解答或解释,让同学们更准确更深入地理解本次讨论的主题。
活动虽然在大家的热切交谈中结束,却可以明显感受到各位同学的意犹未尽。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感到获益匪浅,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课。表示在今后的学习深造过程中,一定要按照“从严治党”和“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做一名合格和可靠的共产党员。(蓝田学园党员素质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