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青春梦想浙大行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6月18日访问次数:2051

我校关工委与湖州市南浔区关工委自校区合作共同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以来,前者充分发挥学科齐全、人才荟萃的优势,帮助南浔区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6月16日,我校关工委与南浔区关工委联合组织“青春·梦想浙大励志行”系列活动,由南浔区关工委带领的南浔锦绣实验学校的一百名初中生来到美丽的紫金港校区参观学习。
开营仪式由浙江大学离退休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王庆文主持。浙大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副主任张孙玮出席了仪式。仪式上王庆文生动幽默地向学生们娓娓道来选择浙江大学的十个理由,这里是知识的殿堂、学习的净土,更是社团的春天、吃货的天堂,引得孩子们忍俊不禁;副主任张孙玮致欢迎辞,代表浙大关工委热情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并真切期望这样的学习活动能带给他们更高的站位与更宽的视野,在对浙大的历史文化加以解读和理解后,为日后的学习灌注动力和能量。
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何亚平教授作“竺可桢与求是精神”的专题讲座。何教授立足西迁历史,溯源求是文脉,向孩子们展现了浙大百年来一路专注教学、潜心科研的历史画卷,令孩子们深刻感受了百年浙大求是精神的历史养成。
会后,全体参观了校史馆、科技馆。浙大关工委为老同志搭建平台讲好浙大好故事、传播浙大好声音,在校内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也是我校积极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做出的“四大行动”重大部署,引导老同志从“浙”里发声,并向外辐射,释放源源不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