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大关工委宣讲团为德清学子送上宝贵一课

编辑:admin时间:2015年09月14日访问次数:1608

为加强联系,深化交流合作,整合力量,共铸青少年关爱工程,今年上半年,德清县关工委经过前期沟通和准备,与浙江大学关工委达成了合作共识,并规划了今年下半年的合作项目。
9月10日,浙江大学关工委宣讲团来到德清县高级中学,为高一新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竺可桢与求是精神”励志教育讲座。讲座中,浙江大学何亚平教授立足浙大西迁历史,从科学家和教育家两个角度介绍了竺可桢老校长的卓越贡献。并通过大量事例,从竺校长的办学理念、师表楷模、真情博爱,以及倡言并终生践行“求是”等进行了阐述,帮助德高学子深入了解了竺可桢先生,深刻感受了浙大百年求是精神。德高学子激动不已,对何教授的精彩讲座报以最诚挚最热烈的掌声。
县关工委主任王水加对浙大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浙大关工委秘书长朱征,浙大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以及何亚平教授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水加表示,浙大关工委宣讲团带来的讲座对高一新生极富教育意义,求是精神是历代浙大人的精神瑰宝,值得青少年一生学习和传承。这堂讲座开启了德清关工委和浙大关工委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今后能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强合作交流,共铸关爱工程。
当天,浙大关工委宣讲团一行还参观了德清县青少年德育基地——俞平伯纪念馆,浙大关工委老同志对如何发挥优势教育关心下一代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