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回忆革命创业经历,弘扬爱国爱校精神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09月28日访问次数:2670

9月24日上午,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本科会计党支部和管理学院玉泉校区退休职工党支部共同举办的“回忆革命创业经历,弘扬爱国爱校精神”座谈活动在浙江大学离退休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退休支部书记蔡德绍同志主持,黄擎明、翁永麟、张秘机、王笑曼四位老党员分享了他们的革命创业经历。会议吸引了管理学院包括会计、财管、物流、人资、研究生支部等21名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参加。老干部们的革命创业经历,以及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国爱校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与会党员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四位老党员依次为在场的学生党员分享了他们的故事,话语质朴,情谊真挚,历史鲜活。黄擎明同志回忆了年轻时参加解放战争与建国后的学习经历。战争时期,她将生死置之度外,历尽艰难险阻来到前线。前线条件有限,但她和战士们依旧以满腔的豪情与诗意战胜了种种困难,他们写诗,他们歌唱,他们将青春奉献在解放新中国的路上。翁永麟同志分享了早期参加地下党工作的经历。在厦门大学读书期间,他冒着被国民党迫害的生命危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积极发动学生运动,投入到中国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中。当时的进步青年们密切联系群众,动员人民群众,宣传我们伟大的党,让他们知道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
如果说前面两位老前辈为我们带来了革命斗争的,那接下来两位老前辈则讲述了我们管院前身断断续续的创业历史,这是普通学生难得听到的宝贵历史,也让大家感触到如今管院的发展如此之好是多少前辈奋斗换来的结果。张秘机同志是浙江大学工业经济教研组的创始人之一,他回顾了管理学院的“前世今生”,从最早大跃进时期几个老师成立工程经济教研组,到1978年借拨乱反正之机筹办科学管理系,管理学院走到今天有着漫长而曲折的历程,也凝结着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心血。王笑曼同志则向大家介绍了早期管理学院的教师们是如何克服种种困难,尤其是师资和图书的问题,从而实现办学目的。除此之外,也提及了在管理学院发展至今涌现的优秀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
听完分享后,在场人员都感触颇深。蔡德绍同志对几位老党员的分享做了总结,并指出希望以后能用更多样化的方式和学生党员们进行交流,把这种爱国爱校的精神传承下去。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发展升级共同努力,为党旗添光彩。同时,老党员们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每位党员永远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党员责任。
会议的最后,斯宇迪同志代表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们向老党员们的分享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并表示学生党员也将向老党员们学习,培养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国爱校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向身边更多的人传递,发扬光大。(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本科合计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