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团队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隆重举行庆祝老人节大会暨第四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10月19日访问次数:4470

年年重九胜春光,年年有度喜重阳。10月16日上午,在金风轻抚下美丽的玉泉校区,我校隆重举行庆祝老人节大会暨第四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学校今年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大会开幕式上,身着红白黄紫黑五种不同颜色运动服的老年体育代表团及裁判员方阵依次入场,运动员们步伐矫健、精神矍铄、意气昂扬,在运动场中央排成巨大的长方形方阵,高台俯瞰,蔚为壮观。张宏建副校长在开幕式上热情致词并为荣获省级老年体育贡献奖、校级体育先进个人的老同志及校级体育先进单位的代表颁奖,代表学校在重阳节前夕向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对老同志们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把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坎里,同时也期盼全校老同志用中国梦凝聚人心、引领风尚,积极投身“四大行动”,发挥“四个作用”,为我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发挥余热。
随后的大会表演精彩纷呈、激情飞扬。开场舞《舞动中国》直接引爆热情点燃火花,欢腾的舞姿舞动老同志们心中的中国梦,表达着他们内心诉说的拳拳爱国心;《筷子舞》别出心裁、舞姿独创,在“怦怦”的敲打声中将健身理念融于肢体情感的表达。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气势恢弘的视听盛宴,彰显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多才多艺的夕阳风采。
运动会设置了定点投篮、飞镖掷准、障碍赶球、托球接力等在内的十个比赛项目,集娱乐性、益智性与健身性于一体。有趣的运动牵动着老人们童年的记忆,使他们在游戏中享受着儿时的乐趣。
校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沈锦林和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为获得前六名的运动员颁奖,为各校区体育代表团团体总分前四名颁发了优胜奖、优秀奖和组织奖。
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积极健康、快乐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接下来,学校将一直把发展老年人体育事业,引导更多老年人投入到力所能及的强身健体活动中,进而健康养老、快乐养老作为各项涉老工作的重点基础工作之一。
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校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