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互动增情谊 交流促发展――德清•浙江大学关工委讲师交流活动

编辑:zhuzh时间:2015年10月29日访问次数:974

2015年10月26日,应德清县关工委的邀请,我校关工委宣讲团一行12人赴德清进行学习交流活动。这是根据今年我校离退休处与德清老干部局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而进行的一次活动。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原浙大党委副书记郑造桓,浙大关工委顾问、浙大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浙大关工委副主任张孙玮、王明华、曹列锋,浙大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离退休处副处长、浙大关工委秘书长朱征等参加了这次活动。德清县关工委非常重视,并对活动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德清县关工委主任王水加、副主任杨杏山、杨彩仙、姚伟红以及县政协文史与宗教委员会主任张志鸣等讲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根据安排,我校关工委一行参观了德清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县公民道德馆,听取了德清道德高地上的感人故事和县关工委邀请道德模范加盟讲师团,为青少年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培育道德小模范的经验介绍。德清十分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德”文化,全县建立了多个有关的场馆,德清关工委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并作为开展青少年教育的基地。通过参观给了我们很大启发。参观结束后,郑造桓还为公民道德馆题写了“上善若水,人义德清”的留言。
工作交流会在德清政协楼会议室进行。德清县关工委讲师团负责人姚红伟和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介绍了各自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开展主题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切的互动发言。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原浙大党委副书记郑造桓以及各位教授就宣讲工作进行了有深度、有见解的交流;德清县关工委讲师团老师也就宣讲方面具体问题谈了各自的体会。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离退休处副处长、浙大关工委秘书长朱征也在会上讲了话。
德清县关工委主任王水加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浙大关工委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她就县校关工委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她指出,近年来德清县关工委讲师团作为县关工委的一张名片,致力于讲师团队伍质量提升、青少年主题教育宣讲和讲师团的规范运作,开展了卓有实效的工作,讲师团全体成员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倾注了真情真爱和心血;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是一支有着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教学科研经验的队伍,来德清交流,为我们带来了先进经验,让我们感受了浙大老教授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将结合实际,借鉴学习,推动我县关工委讲师团提升水平。王水加还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既促进工作,又增进友情,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下午,浙大关工委领导和求是宣讲团一行还走进莫干山镇庾村文化集镇,参观了清境文创园“妇女儿童之家”、黄郛改良馆等青少年活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