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团队

站内搜索

吴越之音 飘香不散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11月23日访问次数:5474

11月23日上午,华家池畔常青楼内传来婉转悠扬美不胜收的吴越之音,在这里,浙大四个校区的老年越剧爱好者们欢聚一堂,新一届的老同志越剧联欢会隆重登场。
虽然没有华丽的协奏,没有艳丽的服饰,但有的是老人们心口不绝的浅吟低唱,伴着窗外“小西湖”的秋水荡漾,反而特有一份历久弥醇的质朴与高雅。每一曲都描绘了戏里戏外的人生百态,每一出都唱尽了台上台下的诗韵悠扬。《红楼梦》每每描画宝黛爱情总让人慨叹神伤,《啼笑因缘》仍不禁让人感怀世事无常,《点秋香》则又以活泼生动的演绎撩拨了生活的点点意趣……这群老年越剧爱好者们将台上的一颦一笑都演绎得顾盼生风、辗转多情,男声深沉隽永,女声柔和甜润,两者配合相得益彰。
老同志们高度评价这场精彩高雅的联欢会,联欢会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促进交流以艺会友的宝贵平台。一位喜欢了越剧一辈子的老同志甚至这样说道:“吴越的声音,就是江南这片故土的风情。”的确,正是因为有着像这样的千千万万的老人,吴越之音在我们的江南,自古至今飘香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