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走近科学家 我们出发了(二)

编辑:hjcjiw时间:2015年12月31日访问次数:1565

“走近科学家”这一次走进的是我国著名茶学专家、浙大教授刘祖生老师的家。12月29日下午,浙大关工委“相约红领巾”教育基地华家池子弟小学“红领巾记者站的小记者们在刘老师的家中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下午

孩子们的到来,让刘祖生教授和家人特别高兴。一整个下午,刘教授和同为茶学专家的夫人胡月龄教授带着孩子们一边品茗一边交流,亲切地回答学生们的问题。老先生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茶的历史、茶的分类以及茶德、茶技、茶艺、茶道等多方面大家上了生动而新鲜的一课。孩子们徜徉在茶文化丰厚广博的世界中感到神奇而幸福,纷纷表示:愿做一名小茶人,为弘扬中华民族灿烂的茶文化作出自己小小的贡献。

走近科学家,我们出发了!这将是一场怎样多彩的奇遇呢,该系列还将继续绽放其理性温情、闪亮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