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老年学院召开迎春茶话会

编辑:hjcjiw时间:2016年01月15日访问次数:3449

 1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老年学院迎春茶话会在处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任课教师、各班班长及各校区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庆文,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出席会议。茶话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离休党工委副书记王剑忠主持。
 在这迎春之际,大伙儿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全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息。
 老年学院院长林荣堂首先感谢与会的各位同仁在过去的一年为我校老年学院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简要回顾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与主要成绩。他谈到,目前我国老年教育在教育部的高度重视下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国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会议的顺利召开以及《全国老年教育发展规划》的即将出台都将极大地促进和保障高校老年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过往的这一年中,我校老年学院规范了教学计划、扩充了教学内容,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玉泉分院年终的汇报演出更是展示了这一年来丰富优秀的办学成果,希望全体同仁在新的一年里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书写新时期新形势下浙大老年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老年学院副院长方旭升传达“全国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会议精神。他说,在《全国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出台前夕,教育部对教育系统提出了分别针对行政、高校及“第三年龄大学”联盟的三方面要求,希望高校在“联盟”的引领下能明目扩胸放眼世界,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完善多层次教育体系,不断扩充学习资源、推进优质课程,为面向社会、对接国际更好更快发展不断创造有利条件,以此作为我国老年教育创新发展的突破点。
 各校区分院院长衷心感谢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对办学的大力支持和诚挚关心,分别介绍了各分院在2015年的办学情况。任课教师、各班班长等与会同志也纷纷畅所欲言,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办学感受出发,围绕办学资源、课程设置、考核机制等问题谈了体会及思考,大家表示获益良多。
 朱征对在座的学院领导、班长及教师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围绕新时期老年学院的建设发展谈了建议与期望。她说,在我国老年教育相关政策、体制的发展和完善下,我校老年学院的办学也将理顺关系、趋于成熟,获得更多的保障资源和长足的发展空间。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希望学院的办学能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兴趣小组为起点不断扩充新课程。
王庆文感谢老年学院一直以来为我校老年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并高度肯定赞扬了全体办学人员在过往一年的耕耘中所赢得的卓越业绩和丰硕成果。他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教育部关于老年教育发展的最新理念,针对我校老年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升老年学院的办学认识。现如今政府层面的重视和支持昭示着老年教育的春天即将来临,终身教育、文化养老的观念将在全社会范围内进一步深入人心并取得更多发展,希望我们能在这个“春天”里抓住契机、提升认识、因地制宜、创造条件,不断提升办学层次;二要进一步提升老年学院的办学效果。从激发学习热情、开发新颖课程、增加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四个方面全面夯实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效果;三要进一步加强老年学院的办学保障。从政策保障、机制保障、师资保障、物质保障、沟通保障、安全保障等六个“保障”入手,致力于打造我校老年教育坚实稳固的保障网络。
 茶话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